我回来了!

认识自我

思考于2023/4/22

再找资料的时候偶然看到一篇深夜有感 | 我为什么写博客?,突然觉得我俩的建站经历有些类似,想通了一些事。

博客签名从刚开始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到现在的“愿逐梦千里,双眸不染一尘”都在我现实的写照,只有缺失才会渴望。懒惰和迷茫可谓贯穿我高中生活和大学生活的关键词,不知道做什么也什么都不想做可谓一条咸鱼,找不出任何青年学生该有的刻苦和朝气。只能感慨时间过得好快,世界变化的很快。新冠疫情早已不见身影,多部“不久以前"追的连载小说现在动漫化了,内容生成AI也展现了他的强大生产力……而我的“初出茅庐-膜拜大佬-敏感-迷失-初心”过程虽然折腾了许多,但……

不说负能量的东西了,最后给自己一句博客的签名勉励自己——愿逐梦千里,双眸不染一尘。
1.jpg

逃避与宣告

胡思乱想于2023/4/6

我在2020年3月14日搭建了这个博客,正是新冠疫情严重线上上课之时,从腾讯云的mofeng.xyz域名和挖站否的免费主机开始了个人博主之旅。

然而经过高三的洗礼和年华的逝去,最初的好奇与热血早已不见踪影。高三起,博客就被闲置了,仅仅是偶尔看看网站还是否存活。进入大学后,时间和金钱都有了更多的自由,于是把曾今渴望的感兴趣的都折腾了个遍,当然仅仅是自己折腾, 不仅没弄出什么花样,也没有像通过文字或视频分享的欲望。仅仅一个学期,我就找不到有趣的事物了,陷入迷茫之中,无论学习还是网站都无心打理。

超过一年对博客的主动忽视让我开始思考其意义和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曾多次想要放弃,也曾多次凭借三分钟热度码出一篇没有任何营养的文章,博客、学习和其他事情就这样半死不活一直持续着。所谓“不仅则退”,一切越来越糟糕,我终究不想彻底沉沦。

始安慰自己 写写文章,做做视频,分享一些自己的折腾记录和想法。无需有太多的意义,我的文笔稀烂,写不出什么有趣或是有见地的文章,见识浅薄,写不什么全面实用的技术教程,无非是把别人的教程用自己稀烂的文笔再写一遍而已。但这我而言足以,有人看也好,没人看也罢,我写的文章就在这里,不必抱有功利性的想法,潜心做下去。